井口堅治

马赵甘凌____不知道怎么起名字

· 现代 大学生背景 架空
· 额,其实他们老爸的死法都被我忽略了




赵云比马超大一岁,但他们两同级。赵云说他高中出国了一年。
赵云在K大报道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同为新生的马超。
反扣印着YN的棒球帽,带着镜框闪金光的墨镜,脖子上带着黑色金属链条十字架吊坠,上身连帽衫印着一个用亮片聚成的大骷髅头,下身低到不行低档裤,脚踏最新aj,却与裤子撞色撞得不成样子。金长发过肩,右耳三个耳钉,左耳一个耳环,脖子纹一个黑桃纹身,箱子贴满了意义不明的贴纸。
赵云看了他一眼,忍不住又多看了两眼,觉得真是怎么看怎么惊悚。
转身了,尼玛居然背刺猬包,又转了,这鼻子被夹得还挺好看,这嘴巴...
然后马超就摘眼镜了,因为他想看看是谁被自己迷得七荤八素——孰不知那个人其实心里在狂吐槽他。马超本来就近视,再在阴天带墨镜,等于睁眼瞎。
于是他眯了一会眼睛,惊讶地发现居然是个男的,哎我魅力是不是有点大。
赵云这时却不吭声了,因为那个人摘下眼睛来是个帅哥。
高鼻梁,深眼窝,五官无比立体,一双桃花眼睫毛长死人。
这还能说些什么呢,就像一个亿万富翁非要买没用的昂贵的保健品或是搞一些莫名其妙的投资,你有资本你开心。凡人赵云赶紧走远干正事了。

K大是四人标准寝室,但赵云被告知他们寝室只有三个人。
那个领着他的学长还在喋喋不休:“...我们K大啊,就是有点不好,宿舍和教学楼那边隔这么远你说什么玩意...还有还有,那饭堂真不是人吃的...”
那学长要帮赵云提行李,赵云心说自己那一箱器材,别给人手提断了。学长便两手空空地一路走一路在他耳边叨叨。
那学长听后边没有动静,转过来看了一眼。然后又看了一眼,道:“哎学弟你怎么长那么白啊。”
赵云:“...”
赵云:“是四楼吧,我自己去,谢谢您了。”

赵云自己提也累得呼哧呼哧。他平复了一下呼吸,随便呼啦了几下自己的形象,预演了一遍怎样打招呼,把门开开了。
作为四人宿舍空间还算足够,配置比较新,赵云看着挺满意。一张床前站着一个人,赵云刚想拿出练习成果,看了一眼觉得不对劲。
这尼玛是刚刚的装逼帅哥啊。
“啊,你好,我叫马超。”那人在室内总算是没带墨镜了,眯着眼盯了赵云一会,笑了,“啊,你是刚刚的迷弟吧,哈哈我们真有缘。”
迷弟你妹啊,有缘个鬼咧,不过这笑起来是真帅。赵云憋了半天说了一句:“你好,我是赵云。”
瞥到马超那个没打开的30寸大箱子,赵云衷心希望里面装的衣服其实是正常的,今天这一身只是为了大学第一天在人群中显眼一点,而自己被误伤了而已。
第三个舍友叫凌统。扎个马尾辫,一张脸看起来比较稚嫩。赵云发现自己的短发在这里居然成异类了是怎么回事。
赵云总觉得他比他们要小上挺多,是来高中报道还差不多。
凌统给他们随便打了个招呼,潦草地铺了床,就风风火火地走了。
然后直到第二天也没出现。
赵云觉得自己脸很黑。一个怎么骚包怎么穿衣服的对床,一个夜不归宿的下铺。生活愉快。

马超端详了一会站在对床前的身影,直到手上的杂志掉到他肚子上他才回过神来,继续往脸上抹硅藻泥。
他的舍友赵云,黑发白肤,脸长得看着挺不错,反正马超是觉得他蛮帅的。个子一米八出头的样子,和自己差不多。身上的肌肉工整,身材很协调,马超看得出来是练了很多年。
赵云第一天看见自己时盯着看了很久,但后来又表现得很冷淡,甚至有点不爽自己的样子。
比如在校园里遇见时赵云他总是头转向旁边45°角仰望天空,比如看见自己进了体育馆就会当即将球随便一抛然后说“我手扭了那我就先走了拜拜”之类的然后抓起包跑掉,再比如在宿舍从来不主动和自己讲话。
马超一直没搞懂是怎么回事,但他很想和赵云搞好关系是真的,谁不想和身材那么好的帅哥搞好关系啊,而且又是舍友。
但被无视甚至疏远那么多次马超心里也开始不爽了,现在最多也就是井水不犯河水。
马超一边抹硅藻泥一边胡思乱想,并看着赵云俯卧撑仰卧起坐平板支撑一套完毕,举着哑铃开始玩手机。才发现自己之前拿在手里的杂志压根没看。
马超觉得真的每次看都觉得好累,还是算了,现在自己的身材就挺好的哈哈哈。
这边赵云也很绝望。事实证明马超的打扮一向如此,第一天甚至发挥得有所保留。这半个多月,他的发色经历了染银——染褐——染回金——挑染,发型披散扎小辫烫卷麻花每天都不一样,赵云真是佩服这人,骚无敌。
赵云本来就不懂和别人相处,也不怎么喜欢和别人离得太近。
而马超,帅气,骚包,阳光,开朗。赵云并不是讨厌他,只是觉得不是一类人,就不太习惯靠近而已。
大学生活开始,赵云自觉适应得还可以。他每天基本都三点一线,下午偶尔去体育馆打打球。和高中一模一样。
赵云是老师眼里不折不扣的“好学生”,从来不迟到早退,大考提前一个月会开始复习,成绩一直年级前十,夜里从不玩手机,有几次全宿舍翻车,宿管一个个掀被子夺手机掀到赵云,看见他睡得正香。惊为天人。
考完试的一周整个下午加半个晚自习教室空空荡荡,赵云雷打不动看书学习打打球。科任老师每次看见赵云就条件反射觉得好感动好欣慰。
他老妈和别人抖:你说我这儿子看着又高又壮还挺凶,怎么就这么好管呢哈哈哈哈哈——
这么乖的赵云当然是不翘课星人,选了一堆选修课都很认真地做笔记,讲座必听。
马超在一旁啧啧啧,真是工整的生活,和他的肌肉一样。
马超和他很不一样。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每天呼朋唤友地开趴扯皮,一直是教室的中心,时不时出去和外面那些狐朋狗友聚一聚。这才是大学嘛!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