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口堅治

新荒___温馨三十题

生活愉快୧(﹒︠ᴗ﹒︡)୨
怎么说呢 有可能有知识性的错误然而我并没有翻漫画的条件

03.
当时新开很传统地用“我找你有事”的方法将荒北约出来告白,但他自己却迟到了。
其实只迟了几分钟,但是荒北早来了很久。
荒北一个人很郁闷地在(传统的)树荫下踢着石子。死呆茄,约我出来人还不见了。
那个呆茄一头嚣张的红发。不得不说这个发型十分适合他,他顶着一头刚留好的头发出现在自己面前时,荒北眼睛都亮了。真帅,天生的莫名其妙的忧郁加上张扬,单手拎着自行车,将它放到练车台上,转过头来对荒北一笑:靖友好啊,一个暑假都和你分开好孤单哦。
我也是啊。
记得当时自己刚进部,除了小福,其实新开也是不嫌弃自己的。荒北知道这是他出于对小福的理解,当然还有本来的老好人属性。
记得当时问他到底怎么了,他默默地喂兔子,然后对自己说,这是兔吉,它的妈妈被我撞死了。讲述的时候,新开眼底的忧伤让自己骂不出口。能把他从困境中带出来,荒北认为这是他这辈子做的最重要的事之一。
记得他对自己说他要去明早大。现在他是不是也在备考呢?那为什么要把自己约出来呢?
去洋南是荒北很久以前就作好的决定。他知道如果真的考进了,就和他们分开了,虽然会常常有比赛,分得一点也不彻底。新开听了,却只是微笑着说:很好啊,靖友加油,一定能上的。
对福富,荒北从表情知道他是有点舍不得的,但是尊重自己的选择。对新开,那种笑,像一副面具一样。荒北甚至认为自己之前就是看到他的笑才讨厌他的。
呆茄,你就不会表示一下遗憾吗?不舍吗?你就不会有一点点想和我继续一起吗?荒北很不爽,不爽自己的矫情。新开怎么想,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但是如果他表现出了一点点对多年队友的不舍,如果他能告诉自己“这两年和你一起骑车很开心,如果...
“四分钟啦!这个呆茄,给我去死吧!不是很想见我就不要约我啊!”荒北喊出少女漫的标准台词,大步地走离约定的大树。
——如果他挽留了自己该多好。
“...靖友,靖友你别走!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迟到的!!路上有老奶奶提着好多东西我得送她回家...”
微风,草地上的小路,夕阳从树叶的缝隙中投下的斑驳的光影,一切经典的画面聚焦在这一刻。不远处的那个人一身白西服,手上一把玫瑰。
“...新开你有病啊!是要给女朋友求婚吗!话说难道你就这样送老奶奶回家的?”荒北简直忘了对他的迟到的生气。
“是,不是,那个...”郑重打扮却慌张得跟个傻子似的新开在距离荒北两米的地方停了下来。“...我,我是来见你的,靖友。”
“我知道啊!不是你把我约出来的吗!有话快说啊!”
“我...我...”
穿着骑行服的凶神恶煞的少年和白西装的少年对峙着,白西装少年脸红红半天拼不出来半句话。
新开很委屈,他哪知道会遇上老奶奶嘛!所以这个场景本来根本就不会出现,首先他应该风度翩翩地走向荒北,而不是风风火火邋里邋遢地狂奔向他。现在这哪像是要表白的样子嘛!!
他遂深吸一口气,将手上的一捧花塞到荒北的手里:“靖...靖友,我其实是想说我喜欢你。很,很久了,我喜欢你很久了,从兔吉那时候我就喜欢你...”
传统的台词新开越说越激动,荒北迷茫地任新开霸道地抓着自己捧着一大把价值不菲的花的双手,半张着嘴看着他莫名其妙坚毅的双眼。
“...当时我觉得怎么办,你要去洋南,如果以后都见不到了,怎么办,我还没告诉你我喜欢你...
“而且靖友好像很讨厌我啊,是因为我很烦吗?对寿一很好,对我就叫呆茄呆茄的...当然这是因为寿一对你很好...
“我...我知道我很傻...对你也不够好...可能你还讨厌我...但我...唔...”
半晌,荒北的嘴唇离开新开的,并说到:“好吵啊你。
“在一起呗。”
迟到五分钟。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