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口堅治

马赵甘凌_____不知道起什么名字3


赵云生活严谨,学习认真,很大一部分是他爸拳头的功劳。
因为他爸只叫他学习,他就反而什么都想偷偷试一下,培养出爱好一大堆。例如车,没事干时看两眼而已,也就是能把车标和牌子对上号的程度。连911后座坐不下人都不知道。
这次之后,赵云渐渐地开始关注马超。所谓的关注,就是不疏远了。一是因为911,赵云喜欢911,而且拜金,有点吧。
二是马超很好人,赵云关注起马超后更加确定这点。
马超在班里总是焦点周围一圈人叽叽喳喳哈哈哈哈,但是在宿舍里很安静,至少比高中那些舍友安静,熄灯了还开黑。当然也有可能是赵云不和他玩的缘故。
马超会打扫卫生。有时候赵云没打扫就发现突然变干净了,还有时候下午垃圾会没掉。
再加上居然主动提出大中午的开车载自己,赵云觉得马超真的是个大好人。

马超更开心。
马超很想和赵云交朋友,因为赵云身材好,而且是个很认真的人,马超觉得很新鲜。
赵云平时学习认真有目共睹,考试前更夸张,电脑收好塞床底,抱一沓书天天泡图书馆。
赵云每天晚上会锻炼,有时候甚至早上会早起跑步,马超掐着自己肚子上的肉感觉很惊奇,他是怎么起得来的?
赵云平时打扫卫生,有一次被马超看见,才恍然大悟为什么宿舍没怎么脏过。马超很不好意思,觉得自己本应分担点,就也记得打扫一下。奇怪的是,赵云卫生打扫得很干净,但自己的物品他却不在意,在书桌上堆得乱七八糟,书,文具,还有些看不出是什么的东西,有的甚至往床的角落一堆他就睡了,毫不在意。
赵云行动是不发出声音的,马超觉得自己床板喜欢吱呀叫,怎么赵云从上铺下来居然没什么声音,跟会轻功似的,明明又高又壮。
总之,他发现赵云不再疏远自己,平时会和自己打招呼了,还和自己打球,就欢天喜地亲近起赵云。
马超为和赵云成为朋友很开心,然而在别人眼里他们早就关系很好了,因为朋友圈上狂转的马超赵云911图片。大学生开跑车,还是红色的911,够别人议论好一阵子。
总之,马超变得万众瞩目,赵云稀里糊涂地沾了光。
马超还是天天花里胡俏,比他的车还显眼。有一天赵云听见有人在一边说:马超长得帅,但赵云有气质一点。他差点没笑出声来,想着马超这几天扎很多小辫的样子,哼着歌踱回宿舍了。

有一次赵云抄小路去体育馆,看见两个人靠着墙吻得难舍难分。
赵云有点尴尬,只得继续往前走。谁知那对情侣突然一回头。
赵云:“...?”
被压着的那位是几乎没回过宿舍的凌统,压着人的那位是...甘宁。
甘宁是校篮球队队长,球技很强,不太会打的十个防不住他一个,三分中率高得可怕。长得轮廓分明,剑眉鹰目,看着比马超和自己还要高个五厘米,一身肌肉,男人得不行。
凌统:“...”
甘宁:“...”
赵云:“...你们慢慢来我先!:-(&@;/-?:&@$...”
然后红着一张脸飞也似地逃离了现场。
晚上凌统破天荒地回到宿舍。
马超:“哇,少见啊,凌统你怎么回来啦?”
赵云在床上一个激灵。
凌统低着头:“嗯是啊...赵云你能出来一下吗?”
然后赵云僵直着被拉到底下,找了个大树旁边坐着。
凌统:“嗯...我和他是...情侣。”
赵云坐得也很僵直:“嗯我看出来了。”
凌统朝他笑了一下。

凌统上学上得早,比他们都要小一岁。甘宁今年大三,比凌统大三岁。
凌统初二上学期有段时间每天下午翘课,和街头混混在一起。他一般只是抱着根棍子蹲在墙角发呆。
他的那些“朋友”时不时会搞一些小偷小摸,或是沿路抢劫,连带着他们待的那条路都没人敢走,都绕到大道。
偶尔会来人,他们那一群人都是来者不拒,一窝蜂地上去堵人,有好多人都待过派出所好多次了。凌统从来不加入,看着要出事就抱着自己的棍子跑路,幸亏也没人把他供出来过。
“...哎!那边有人过来,还是落单的。来啊!”
刚刚抽烟聊天打扑克的都起来了,兴冲冲堆过去。凌统只偏了一下头,继续神游。
“...你看我们都有棍,也不是想为难你,把身上的东西交出来,人就可以过去了。”
“对对,还有你手上的手机,是苹果吧...嘿你还躲,小子...啊!”
“你敢打我兄弟——”
凌统听到声音不对立刻起身,眼看着一个混混跌出来摔到地上。凌统想先报警,但看飞出来的混混正是最能打的老大,心知是遇到高手了。眼看那人已经夺过一人的棍,他怕出人命,硬着头皮上前,并朝趴在地上的老大喊:“快报警!”
甘宁左手本想再夺一个,突然被人用棍挡住。那人拿着棍却不用来攻击,躲躲闪闪地和甘宁打太极,身体很灵活,只是力量技巧都不够,几下便被甘宁擒住双臂按在地上。
凌统挣不开,用眼瞪他:“你放开,警察马上就要来了。”
甘宁嬉皮笑脸地:“你看看,给你报警的同伴呢?”
凌统用眼扫扫,人确实已经早就跑光了。
凌统泄了气,和他说:“你现在放我,我不去和警察说;你打了我再放我,我一定会告诉警察,叫你被关派出所。”
甘宁看了眼他胸口:“哇,居然穿校服出来“抢劫”,不怕被退学。”
凌统不作声。甘宁继续说:“你很灵活,练过吗?”
见他还是没有回应,甘宁也不在意:“叫你们老大不要再抢了,趁早散了吧,都是学生的年龄,不学好。到时候惹到那边真正的黑社会,一刀一个把你们全砍死。”
感觉到底下身躯的僵硬,甘宁大笑了几声,轻松夺过仍然被凌统抱在怀里的棍,却不拿其他丢在地上的,扬长而去。

凌统从此不再去和那些三流混混聚在一起,下午翘课就去树底下睡觉。
他原本和混混混在一起是因为受了一个同学的唆使。现在怕丢命,觉得终归是不值当。
他靠着树睡着,迷迷糊糊地又被吵醒:“...凌统!凌...”
正是拉他去当小混混的那个同学。
“干嘛?”
“去打游戏!”
凌统翻了个身:“我没钱。”
那人看上去很急:“我请你,快走吧!”
结果被带到一个巷子的角落,一群混混正在等他们,其中不乏熟悉的面孔。那同学塞给凌统一条棍。凌统立即反应过来,懊恼自己为什么没有觉出问题。
一个生面孔活动着手腕说:“来齐了吧,那赶紧开始吧。”
是约架。
那人话语刚落,两派人便纠缠在一起。凌统只想赶紧溜走,无奈刚刚被拱到最中央,时不时被人拽拽打打,凌统只得边挡边走。
旁边的厮打声中,突然响起一声高亢的:“棍——!他们耍赖,有铁棍!”
凌统心下一惊,加快步伐,冷不防被人一把抓过,是老大:“凌统我知道你能打——”
被当挡箭牌的凌统抬头一看,一个铁棍朝他挥过来。
凌统立刻俯身,那铁棍击中了老大的额头。那棍迟钝地抬起,被凌统抓准时机夺去。
他已顾不上别人,拿着铁棍一路突围。远处传来一个人的声音,低沉而充满愤怒:“都住手——!”
凌统愣了一下,抬头往那人的地方看。
背后一个打红了眼的混混挥起铁棍朝他后脑勺打去。

(我在写什么鬼,我又没当过混混)

tbc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